image4.jpg

 

自從年過30,體內代謝變得越來越差,

尤其日常飲食幾乎都是外食為主,排便狀況越來越不理想,

之前每天洗澡前都能排便一次,但現在時不時就有便秘狀況⋯⋯

前些陣子我把這個困擾告訴了我的營養師朋友,他碎念我一番😂也告訴我可以補充酵素,

因為我對保健食品不太熟,營養師朋友就直接跟我推薦了VITABOX這個牌子,

他們家主打天然、安心,我覺得這兩點蠻重要的,

所以就先買了4包消化酵素,湊個買三送一的優惠試試看

 

接下來就根據營養師朋友告訴我的排便小知識,以及VITABOX酵素吃起來的效果,

綜合起來和大家分享評價、心得囉!

 

營養師傳授小知識(1):吃緩瀉劑、瀉藥不如多補充蔬果、膳食纖維。

有些人排便不順就會吃瀉藥來快速促進排便,但其實這沒辦法從根本解決便秘問題,久了可能讓消化系統產生損傷,

所以我朋友才會建議多吃蔬菜水果、多喝水,才能從基礎培養健康的消化道機能。

 

這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外食族都有一樣的困擾吧!

平常都是隨便一個乾麵、炒飯就解決一餐,要什麼「天天五蔬果」、「飲食均衡」根本很困難!

所以補充加入「膳食纖維」的酵素就很重要,可以幫助增加糞便的體積,促進排便,

VITABOX消化酵素就有添加日本專利的膳食纖維,很符合我蔬果攝取不足的需求☑️


 

營養師傳授小知識(2):酵素不能幫助排便。

其實這點讓我蠻訝異的「酵素其實不能馬上讓排便順暢」!🙅

如果吃完酵素沒多久就衝廁所的話,那可能就要小心是不是加入瀉藥、緩瀉劑了,

就像第(1)點所說,持續吃瀉藥、緩瀉劑幫助排便並不是長久之計,久而久之反而會產生負擔,

而VITABOX的消化酵素成分標示很單純、透明,並沒有看見任何瀉藥成份,這也是讓我吃得很放心的原因。

image2.jpg

你是不是很好奇,酵素不能幫助排便,那為什麼營養師仍舊推薦我吃酵素呢?

因為酵素能夠幫助「分解、消化食物」,

消化代謝比較慢、容易消化不良,或是蔬果攝取不足的人就很適合吃酵素,

畢竟食物沒消化完成,排便怎麼會順暢呢?

 

關於緩瀉劑及瀉藥,底下連結這篇文章提供大家參考,

快去檢查你們購買的酵素有沒有加入文章提到的成分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Dr.Amortality/posts/1251902125612749/


 

營養師傳授小知識(3):購買酵素前,要注意看有沒有標示出活性單位。

我朋友說這點超級重要!買酵素一定要記得這件事!

酵素活性就代表酵素的活動力,如果沒有活性,就代表酵素沒辦法在體內工作,吃再多也沒有用。

不過我朋友也說了,沒有標示活性單位的酵素不一定代表沒有活性,但沒經過檢驗測定不知道效果到底如何,

所以還是建議購買有清楚標示活性單位的酵素,效果才有保障。

VITABOX的酵素是有把活性單位一一標示出來的,而且總活性量超過357000單位,感覺真的超級多的😂


 

營養師傳授小知識(4):多種類的酵素比起單一種類效果更好。

這個蠻好理解的,國中自然課有學過「酵素具有專一性」,一種酵素只能分解特定成分,

所以酵素種類越多,能夠分解的成分種類就越廣泛,平常吃的食物才能好好被消化。

VITABOX有19種酵素複合,基本上涵蓋了我們日常飲食的營養素種類,而且他們的酵素有經過實驗證實能夠提高消化率至少60%!

 

吃VITABOX消化酵素的心得分享

image1.jpg

前陣子便秘狀況比較嚴重,我是每天吃2粒VITABOX酵素,再搭配2500c.c.的水,

我覺得有變得順暢,而且比較不會有食物一直積在身體裡的那種沉重感。

 

而且我通常晚上吃太多會睡不著,因為肚子會很脹、不舒服,

但前陣子聖誕節和朋友大吃一頓,結束晚餐(大概9點)馬上吃了VITABOX消化酵素,

大約12~1點就寢,居然沒有像之前那樣明顯的脹氣感,一下子就睡著了。

image3.jpg

現在這個時代外食族超級多,我也不例外,

所以這種加入膳食纖維的酵素真的蠻不錯的,可以補充到平常吃不夠的蔬果纖維,

而且像我偶爾和朋友聚會吃個大餐,或是吃宵夜舒壓一下,吃個VITABOX的酵素,可以大大改善消化不良的不舒服!

 

整體而言,VITABOX的品質和成分都不用擔心,因為經過我營養師朋友的認證😂

而且這個牌子在網路上評價都很好!真心推薦大家試試看,體驗一下不需要瀉藥的順暢感

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底下網址,可以獲得更多資訊。

 

VITABOX官網:https://shop.vitabox.com.tw/

VITABOX【消化專科】消化酵素:https://shop.vitabox.com.tw/products/enzyme

 

免責聲明

  •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,僅供參考。
  •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,引用自商品及官網所述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。
  • 保健食品使用狀況、效果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體質而有所不同,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,並請配合正確的使用方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acelifestyle 的頭像
    gracelifestyle

    grace的每月新發現

    gracelife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