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孕婦媽咪對於「卵磷脂」有很多疑問,包括卵磷脂什麼時候吃、該怎麼選,剛好最近身邊的朋友懷孕了,跑去問了營養師朋友(對就是上次酵素的那個營養師😂)有關卵磷脂的眉角,今天不藏私分享給大家囉!

卵磷脂最佳補充時間

根據營養師朋友所說,卵磷脂屬於脂質類,需要食物中的油脂搭配才能發揮更好的效果,所以會建議在「飯後30分鐘」左右補充卵磷脂。各位孕婦、剛生產完不久的媽媽們要記得喔!

 

卵磷脂怎麼挑最好?分享3個重要原則

  1. 純度要95%以上更有效

我一直以為只要看是不是100%非基因改造大豆萃取就好,結果我營養師朋友就念了我「就算確定是大豆萃取,但純度不夠、吃進一堆雜質也沒有用啊!」最後他給我的結論是純度越高越好,最好95%以上,效果會更明顯

 

  1. 避免香精、助溶劑等化學成分,有A.A.無添加認證更好

因為卵磷脂通常都是粉狀,市面上很多廠商會為了適口性加入化學香料,但我自己在幫懷孕朋友買卵磷脂時,我會盡量避免有加香精、香料的產品。

另外營養師也有提到「助溶劑」這個成分,雖然我是聽不太懂,但簡單一點說就是「避免化學成分」,營養師也有說可以直接看看卵磷脂有沒有「A.A.無添加認證」,更簡單暴力。

畢竟孕婦吃進去的就是會傳到孩子身上耶!我真的不敢亂挑。

 

  1. 只有卵磷脂還不夠,有其他更多元營養更好

這部分真的太困難了,我直接截營養師朋友的說明給大家😂:

卵磷脂可以幫助媽媽哺乳和寶寶發育順利,所以通常幫消費者挑卵磷脂時,我也會很在乎成分是不是還有其他可以幫助寶寶發育的營養,像是半乳寡糖酵母萃取的β-葡聚醣等等都是科學實證對寶寶有益的營養,你幫孕婦挑的時候也別注意這塊。

所以我挑的時候,我都會特別看看他提到的那兩個成分😂其他的成分我都不太清楚,如果你們有好奇的也可以留言給我,我可以在幫大家問問我的營養師朋友哈哈

 

延伸閱讀:

卵磷脂什麼時候吃?補充卵磷脂的2大好處

卵磷脂什麼時候吃?分享懷孕哺乳最佳食用時間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acelifestyle 的頭像
    gracelifestyle

    grace的每月新發現

    gracelife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